[心情] 當我發現我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

2015080119:49
廷廷 (6個月1天)



我跟我老公是99年9月份結婚,
一開始想說結婚沒多久,應該會很快就受孕。

可是結婚1年左右,一直都沒有懷孕,我跟我老公想說應該是體質的問題,
所以當時一開始是去找中醫把脈,跟醫生說我們想要有小孩可是卻一直無法受孕,
然後醫生就開中藥給我調整身體(也有排功課給我們做)。

吃了半年的中藥,也一直沒有懷孕,
最後,跟家人討論,決定去婦產科給醫生檢查。

然後我們問過一般的婦產科醫生後,他們就介紹我們要給專門治療不孕症的醫生檢查身體。
檢查我的身體時,醫生就跟我說我有多囊性卵巢多囊性卵巢有很多卵,但是卵都很小長不大
而我又是屬於症候群的,因為受孕機率很低,建議我做試管嬰兒


但當時我不想做試管嬰兒,我想自然受孕,所以我給了自己一個機會,吃排卵藥半年,
如果這半年一直都沒有懷孕,我就接受做試管嬰兒!


一開始是吃排卵藥,每個月的心情起伏真的很大,每個月去醫院報到,但是都沒有好成績,
然後到了最後兩個月時(我的卵大小都夠大,可是一直都沒有受孕成功),醫生就給我打破卵針,
可能是運氣真的不錯,在準備拿最後一次排卵藥時,我懷孕了(自己買驗孕棒驗孕)

而那一天我要去掛我主治醫生的門診時,他的門診已經滿了,不能掛號了
所以我就去小診所驗孕(老式的),驗完後,他說我懷孕了,
醫生竟然問我,要留下嗎


我當然說要啊!! 

可能當時是我老媽陪我去驗孕的,老公跑去釣魚(因為是星期六)

現在想想當時得知自己是
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時,心情真的很低落。

常常想著為什麼是我!為什麼別人輕輕鬆鬆就有小孩!

為什麼那些虐待小孩的人,這麼容易有小孩!

他們不是應該最沒資格有孩子的嘛!!!

一大堆的負面想法

而二寶怎麼來的呢~

因為我不容易受孕,所以生完大寶後,也沒有去避孕,在大寶六個月時,
在他想來就來吧的心情下(生完後第一次),一次就有了二寶了(該說我老公強大嗎XD


現在我擁有兩個可愛的小寶貝,可以看著他們成長,真的很開心!

P。S 我覺得其實想要懷孕,真的心情要放輕鬆,
    第一胎是拿第五次排卵藥時,稍微想通了,心情沒前幾次那麼緊張,小孩子就來了。
    第二胎心情真的放很輕鬆,馬上就有了!



  •   匿名 於 2017-02-16 02:41 2F
  • 謝謝你分享心情。我婚後快兩年,也給中醫調過身體,都沒懷孕。剛剛診斷出多囊,心情很不能接受,但覺得身邊的人無法理解,旁人覺得又不是絕症。但是我看到超音波照出卵巢上的那堆洞(濾泡),當下感覺好噁心,到現在還是無法釋懷。我也開始吃排卵藥了,希望能和你一樣順利懷孕。謝謝你的分享,現在我知道有人跟我一樣確診時感到很難接受了。
  •   asd9595 於 2015-08-01 22:38 1F
  • 晚安:
    天公疼好人,相信 大寳 二寳是您最美好的禮物,闔家平安吉祥。南無阿彌陀佛..
  • 版主於 2015-08-02 09:48 回覆
    謝謝